欢迎访问华力必维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媒体聚焦

李晟在海南卫视就LPR利率调整发表评论

近日,国家重大人才计划特聘专家、新动力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晟做客海南卫视,就五年期LPR利率下调和房地产市场发展等经济社会问题发表评论。

据了解,现阶段大幅降低五年期LPR利率25个基点,再结合近期围绕房地产市场密集出台了较多政策措施,充分体现了利率政策参与激活房地产市场,推动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的政策意图。

对此,李晟认为,首先开年直降释放了积极信号,对市场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我们回顾过往可以知道下调都是五个十个基点断续进行那么本次直降传递出了政府希望提振居民住房消费,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健发展的强大决心。本次政策的出台,无疑是对广大购房者民意的一个有力回应。其次,这是一项普惠广大自用型购房者的利好。据调查,2024年改善型购房需求占首位,刚需学区房需求位居其次,也占相当大的份额。而这两类非投资性购房者通常经济能力有限,多数背负二十年以上的房贷。我们长远来看,五年期以上LPR利率直降,刺激的既是房贷也是消费贷、企业贷,同时还可以联动激活个人和企业的闲置资金。对于个人而言,可以提前还贷或者进行其他的消费与投资。对于企业来说,提升其投资与事业扩张所需要的综合融资能力。结合央行2月5日降准0.5个百分点来看,是要支持宏观经济在求稳中激发消费需求、鼓励商业银行参与城投平台债务风险化解等重要的措施。国家数据局成立以来,出台了企业数据资源相关会计处理暂行规定,统一了企业数据入表的度量衡,开辟了数据变资产的更多的融资渠道,也提高了缺少固定资产的中小企业,特别是中小科技型企业的这种融资的一个能力。
 

 

联系我们

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8号静安中心

400-889-1809 86-1064399763

发送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