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力必维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媒体聚焦

李晟在海南卫视就银行业支持经济发展进行评论

2月份,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公布了2023年四季度银行业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情况。对此,国家重大人才计划特聘专家、新动力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晟做客海南卫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李晟表示,金融监管总局2月公布的2023年四季度银行业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情况显示,银行业总资产平稳增长。当前金融的工作重点和倾向可以看出,银行业以自身的稳扎稳打服务于老百姓的安居和乐业为主。其中安居指的是对群众购房为主的大宗消费提供金融支持,而乐业指的是对于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和宽松环境。

首先,我们可以看到,银行业服务能力正在持续增强。打铁还需自身硬,配合经济形势稳健复苏,银行业总资产充足,在保持流动性平稳的同时,持续降低不良贷款率,尤其是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升至15.06%,经济支持能力和风险抵御能力双提升。

银行业的让利能够促进实体经济的复苏和激发民众的消费潜能,从而以组合拳的方式活化经济,提升市场主体的营收能力和还贷意愿,进而实现对银行业的反哺。我们统观整个银行生态,信贷投放和资产质量的优化也意味着加强长远的利好。

联系我们

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8号静安中心

400-889-1809 86-1064399763

发送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