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力必维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投资者资讯

李晟院长与研究院全体同志们共克时艰

近三年来,我国有效处置100多起聚集性疫情,在病毒最凶猛的阶段,有效保护了14亿多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阿尔法、贝塔、伽马、德尔塔、奥密克戎……任凭新冠病毒变异株如何不断涌现,新动力研究院始终坚持党中央抗疫政策指引,在常务副院长李晟的带领下,知重负重,上下同心,以不变的毅力、定力耐力,和全国人民一起迎来了疫情防控新阶段。

举国复常“破冰”在路上  研究院生产发展正当时

2019年12月,中国报道了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到2022年12月,已经整整三年。“大疫不过三年”,在中央相继发布“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和“新十条”措施之后,一张大白背后写着“全剧终”的照片在朋友圈刷屏,这不仅开启了防疫新阶段,也让新动力研究院得以抓住年终岁尾的黄金时间,以只争朝夕的姿态,力争为本年度的工作画下一个圆满的句号。在常务副院长李晟的统筹部署下,研究院各项在研课题有序推进,各类研究成果相继落地转化。

防疫政策调整并非终点  另一个开局研究院共克时艰

没有弹窗,也告别了核酸。然而,防疫政策的调整并不是一个终点,而是另一个起点。多个城市开放“四类药品”购买后,核酸队伍没有那么长了,但排队买药的人多了,发烧药、感冒药、抗原在多地出现了“一药难求”的景象。北京、昆山、桂林等地都陆续发生较大范围疫情群发、医院接诊压力大、轻症重症和无症状并存的复杂情况。北京新动力人才创新研究院、昆山新动力科技创新研究院、广西师大中国新业态研究中心和贵州新动力数字经济创新研究院等同事也普遍出现高烧、喉咙痛等新冠肺炎感染症状。

面对新情况,为了最大程度保护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李晟第一时间主持全院防疫会议,发布新动力研究院防疫指引,重申了研究院不会歧视更不会解雇每一位罹患新冠肺炎同事的基本原则,同时研究院依托支持机构北京华力必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劳动保障制度优势,给予发烧病假同事100%带薪休假。此外,李晟依托研究院政产学研平台,四处筹措防疫物资,在清华企业家协会、朝阳区工商联等热心朋友的关心和帮助下,快速调集1000套抗原检测盒和各类药品、口罩、消毒酒精等物资,为研究院全体职工每天上班前进行检测提供了充分保证,绝不带病上岗,这是对自身健康的负责,更是对研究院团队的负责。

三年时间后病毒弱了  守望相助中我们强了

阳过、阳康,成为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朋友圈的新常态,这是人们罹患新冠肺炎后积极乐观心态的表现。在这相对艰难的时刻,李晟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给予每位职工关心和慰问,并以个人身份给予所有不幸罹患新冠肺炎的同事每人1000元慰问金。三年时间后,病毒弱了;守望相助中,我们强了。冰冷的新冠病毒最害怕高温,在这个冬季,有一种温度,他不发光也不发热,却让人热血澎湃,斗志昂扬,这是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温度,这是研究院和副院长李晟倾力关心与照顾的温度。艰难时刻知冷暖 ,一点一滴总关情,正是这些温度的汇聚,支撑着我们走过了三年的抗疫之路,正是这些温度的汇聚,让我们迎来了疫情防控新阶段,也正是这些温度的汇聚,更加坚定了我们共赴前程的信心。

联系我们

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8号静安中心

400-889-1809 86-1064399763

发送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