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力必维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社会活动

李晟指导北京大学学生实践项目荣获最佳影响力奖

近日,2022年朝阳共青团“大学生理论与社会实践”线上答辩评审会成功开展。由北京市青联委员、北京市朝阳区青联常委李晟指导的北京大学学生实践项目荣获最佳影响力奖。

团队名称

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团委社会实践团

 

团队介绍
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团委实践团是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学生社会实践的常设组织,受历史学系团委统一领导。北京大学学生社会实践有着悠久的历史,是全国高校社会实践的先行者。自1982年起,北大学生实践求知的脚步走遍大江南北。历史学系响应学校号召,关心同学日常实践,在已有学生专业课程《社会调查与史学研究》的基础上成立历史学系团委实践团,吸收系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优秀骨干作为核心成员,践行实践育人原则,积极参与各类校内外社会实践活动,自主组织策划院系实践活动,以身体力行的社会实践促进团队成员的全方位发展。
报告题目

《青年对党史认识程度分析与文创设计》

报告综述
“出乎史,入乎道。欲知大道,必先为史。”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我们青年人更应该回望中国近现代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从历史杰出人物与事件中体会中华民族的独特精神标识,从而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本团队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和马骏纪念馆等地,采用问卷、采访等形式,调研青年对于中国近现代历史事件与人物的了解程度,发现中共党史、地区红色历史文化在宣传过程中存在一定不足与困难。结合调研具体结果以及青年人对红色历史文创的设想,我们探讨并设计了有关朝阳区党史的系列文创,希望以文创的形式推动中华优秀革命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帮助青年更好地理解朝阳区的发展脉络与未来战略。

据悉,朝阳共青团“大学生理论与社会实践”项目自2017年开展至今,已累计组建120余支实践团队,千名首都高校学生积极参与,形成社会实践报告200万字。同学们借助参与观察、深度访谈等定性研究方法,以及调查问卷、数据分析等定量研究方法,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围绕朝阳经济社会发展现状、青年热点话题以及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做了很多的有益的研究及探索。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李晟指导的北京大学学生实践项目真正做到了“胸中有丘壑,目有千山川”,立足于首都新时代发展,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时代担当。

联系我们

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8号静安中心

400-889-1809 86-1064399763

发送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