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力必维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社会活动

李晟指导学生文创项目亮相苏州文博会

 

近日,第十一届中国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简称苏州文博会)在金鸡湖畔开幕,围绕文化产业展示、项目招商、产品交易和业界交流四大功能,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展示活动,吸引近500家文化创意企业入驻。广西师范大学中国新业态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新动力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晟指导的学生文创“八桂礼物”获邀参展,扮靓苏州文博会。
 

“八桂礼物”是李晟指导的广西师范大学师生共创重点项目,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有关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桂林,服务八桂,用主题孵化IP,以场景策划产品,致力于文创产品创意、研发、设计、制作、推广和数字化全场景、一站式服务,根据用户的需求定制开发文创系列产品。目前,八桂礼物团队专职人员超过50人,开发产品3000余种,深受在校师生和广大用户的喜爱与欢迎。在本次苏州文博会上,“八桂礼物”结合昆山深厚的文化底蕴,有针对性的设计了“昆山三贤”等多款产品,刮起了一股学院派文创中国风,吸引了广大参展参观者围观购买。

 

 

李晟植根桂林,利用任教广西师大的机会,先后组织学生走进瓦窑小镇、桂林园博园、甑皮岩遗址等地16处文化遗产现场教学,引导学生运用文化科技融合的数字技术,把握桂林旅游资源开发的优势和挑战,学以致用,开展桂林文旅数据库、文创直播等多个创业项目的研究和实践。此外,李晟积极引导学生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勇于创新创业。在刚刚结束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广集团杯”广西赛区选拔赛上,李晟指导的“随艺”和“益启就业”两个项目斩获了金奖。此次参加苏州文博会,也是对八桂礼物文创的证明与鼓励。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以“数字赋能·创意之都”为主题,20个数字文化产业重点项目现场签约,涵盖数字创意、影音娱乐、演艺传媒等数字文化重点领域,签约总额超50亿元。“八桂礼物”凭借优雅的设计,扎实的做工,新颖的题材也收获颇多,用自己独特的风格扮靓苏州文博会。

 

联系我们

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8号静安中心

400-889-1809 86-1064399763

发送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