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力必维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社会活动

创新 ▏新动力研究院参加北京市发改委科技成果转化座谈会

日前,北京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科技成果转化座谈会,新动力研究院受北京市工商联邀请参加。此次座谈会旨在全面了解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多家高科技产品制造企业、科技型企业培育机构以及研究机构代表与会。

座谈会上,新动力研究院行业研究中心主任王秋玥就互联网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存在的问题表示,虚拟平台产品应用能力较强,相比实体制造业,其从科技成果转化为市场行为并获得经济效益的链路较短,产品推广更为便利,但在产品的知识产权保护层面却存在诸多难题。主要集中体现在:第一,初创的互联网企业前期投融资较难,普遍缺少经费进行知识产权规划;第二,互联网科技成果升级更新快,企业常存在新技术不便公开,可以公开的技术又已过时,在评审时新颖性不够难以申请成为专利的窘境;第三,虚拟产品申请发明专利较难。同时,她也从发展北京成为创意首发中心,鼓励建设第三方机构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两方面提出了解决设想。与会代表对新动力研究院的观点表示认同。

此外,座谈会还深入讨论了科技型企业培育机构的人才引进问题、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等实际存在的状况难题及对解决方案的思考。

据了解,新动力研究院是国家重大人才计划特聘专家、全国共享经济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李晟所创办的民办非企业研究机构,经省级民政部门批准设立,由北京市侨联、贵州省大数据管理局和江苏昆山科协主管,主要从事文化科技融合、数字治理与就业研究,服务包括大数据产品、前沿技术和重大装备研发以及政策和行业智库,定位于服务行业创新发展、服务产业链资源整合、服务政产学研成果转化。在常务副院长李晟的带领下,新动力研究院目前已主持、参与了多项省部级课题,针对数字治理、数字经济产业园发展、灵活就业与社会保障、商事主体注册登记改革等前沿热点问题展开研究,参与制定了包括共享经济、物流配送等多个领域的国家标准、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

联系我们

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8号静安中心

400-889-1809 86-1064399763

发送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