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力必维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业务动态

聚焦工美 | 华力必维工美电商行业趋势预测项目验收会圆满落幕

关注“华力必维”获取更多资讯
 

 

2019年11月27日,《2019年北京工艺美术行业电商市场分析及发展趋势预测》项目验收会于北京市朝阳区凯富大厦工艺美术发展促进中心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项目验收会由北京经信局北京工艺美术发展促进中心与北京华力必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邀请工美行业内的知名大师与电商平台企业代表,对本次报告内容进行成果验收并发表相关意见。

项目验收会现场

 

华力必维艺+1应《2019年北京工艺美术行业电商市场分析及发展趋势预测》项目,主要通过对工艺美术市场的背景分析,以及对于当前工美行业中电商转型较为成功的企业进行案例分析,从而得出对于传统工艺美术企业如何进行电商平台转型提出可参考性建议,从而加速推动工艺美术行业与互联网融合,持续推进工美产业转型升级。此次项目验收会主要介绍了企业调研情况、内部采访情况、行业数据分析、文创企业爆款分析以及指导性发展方针等内容,帮助工艺美术电商企业分析当前电商发展趋势,并制定决策发展的政策纲领性文件。

会上,各位专家首先对本次项目验收会的成果表示认可,并认为该份报告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数据及调研资料丰富且全面,对于工美行业电商平台的发展也会起到促进作用,其中各位专家及领导也提出了具体的报告修改意见。

北京盛世精品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艺术顾问·朱洪

 

朱洪朱老师在会上表明这份报告中对于工艺美术产品的定义、种类区分太复杂,按照工艺美术产品的十一大类进行分类,并区分当中适合在电商平台销售的工美产品。同时内容上还可以增加产品储备方面的方向性、趋势性建设意见。电商平台发展的关键在于产品开发,可以利用传统技术制作现代实用性工艺美术产品。

原京城百工坊有限公司进出口贸易总经理·李锐

 

李锐李老师在会上表示自己参与工艺美术行业四十余年,一直从事着工艺品进出口贸易方面的工作,但是从未涉及到电商平台销售。会上,作为工艺美术企业代表,李老师提出对于名家作品,普通消费者没有经济实力购买正品,所以如何使高仿的复刻品有序规范地进入市场也是可以研究的方向之一。

清华大学学生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与保护协会会长·温雅

 

温雅温老师在会上表示在当前互联网技术高速发展的情况下,销售方式不断转变,工艺美术企业可以提高工艺美术电商平台的宣传更新率,持续不断地输出文化内容及产品优势,利用好互联网营销方式。温老师表示政府在协调各方资源上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政府机关如何利用现有资源促成工艺美术行业产学研合作是目前亟待解决的难题。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工艺美术发展促进中心领导·盛景涛

 

盛景涛盛部长作为本次项目验收会的主办方北京市经信局北京工艺美术发展促进中心的领导首先肯定了此次项目的成果,并对各位莅临现场进行指导的专家表示感谢。盛部长指出,报告总体架构和高度相较于去年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是在分析电商平台时还可以更加完善,不同电商平台具有不同的判断标准,标准及溯源问题是工美电商发展的关键性问题,要保证信息更透明、渠道更畅通,才能使工艺美术电商平台顺利发展。

 

据悉,华力必维长期关注工艺美术保护,2015年开始就为北京市经信局承办各种项目,包括玉雕标准的研讨和制定,艺工美平台的开发,荣获了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的称号,多次为“天工奖”等600多位国家工美大师、省级工美大师做艺术品鉴定备案,鉴证艺术品数量达到5万件,保护他们的版权,为大国工匠在新时代展现艺术光芒,讲好中国故事,为中国新文化保驾护航。

 

 

 

 

 

 

联系我们

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8号静安中心

400-889-1809 86-1064399763

发送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