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力必维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业务动态

聚焦工美 | 华力必维工美电商行业趋势预测报告开题会圆满成功

关注“华力必维”获取更多资讯
 

2019年9月26日,《2019年度工艺美术行业电商市场分析及发展趋势预测》报告开题会于北京理工大学国防科技园1号楼6层路演大厅顺利举行,本次开题会由北京经信局北京工艺美术发展促进中心与北京华力必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邀请工美行业内的知名大师与企业代表,对工美电商发展进行深度探讨。

华力必维艺+1应《2019年度工艺美术行业电商市场分析及发展趋势预测》项目,目的在于加强对工艺美术品电商市场需求及发展趋势的研究,加速推动工艺美术行业与互联网融合,持续推进工美产业转型升级。此次开题报告主要分析行业政策、标准、重点项目、趋势、产品等内容及情况,涵盖工美行业的宏观及微观指导建议,帮助工艺美术行业企业分析电商发展趋势,并制定决策发展的政策纲领性文件。

 

会上,各位专家首先对本次开题会的目的表示赞同,并认为这个项目的意义重大,可研究的内容发展空间很大,对于工美行业电商平台的发展也会起到促进作用。

 

原北京工美集团电子商务中心总经理·高肖宝

 

高肖宝高老师认为要想研究好工美电商应该多关注O2O、微商等工美电商的新业态,关注线上线下结合、高科技展示、故事性科普教育等工美展销的新方法。

 

北京盛世精品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艺术顾问·朱洪

 

朱洪朱老师在会上表明工美电商发展是新时代工艺美术行业经营销售的重要趋势,课题定位应当围绕工美行业细分领域进行行业分类。同时应当就工美电商的当前问题进行系统梳理,扩展工美电商受众群体,尤其关注30-50岁的高购买力消费人群。

北京惠量众投文化中心社群经济专家·谢晶

 

谢晶谢老师作为社群经济专家,对本次开题会进行了多角度剖析和理解,谢老师提出研究工美电商要突出用户视角和场景营销,深入调研在新中产消费升级的市场背景下如何发挥新零售优势,从而发展提升工美电商。

北京无上妙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枭冰

 

李枭冰李老师作为电商平台代表,同时也是一位收藏家,李老师在会上提出要关注工美电商的产品所具有的大师属性和唯一属性,让工美电商成为表达中国文化符号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渠道。

中民国信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郭泽州

 

郭泽州郭老师作为艺术金融代表,提出了工美电商在实施过程中的相关建议和理解,郭老师认为电商平台要想做成功离不开资金的支持,所以要想使工美电商发展顺利,与金融资本相结合是必经之路。同时,郭老师还提出可以运用目前的区块链技术解决工艺美术品线上交易信用问题。

北京释然生活艺术总经理·曹震

 

曹震曹老师是传统手艺人,利用植物提取染料进行纺织品制作,同时也有企业自建电商平台,曹老师从商家的角度为我们此次开题会提出多角度见解。曹老师认为要拓宽案例的研究范围,目前报告中的几种案例有些单一,可以深入研究特色文创、文化类电商的新趋势和新特点,要理解工美电商代表如何表达文化内涵。

北京市经信局北京工艺美术发展促进中心行业发展部部长·王霄

 

王霄王部长作为本次报告开题会的主办方北京市经信局北京工艺美术发展促进中心的领导首先对于此次开题会的圆满举行表示祝贺,同时也感谢各位行业内的各位专家和大师们的莅临指导。王部长指出要提高工美电商的研究高度,通过内容营销提升社会认知,从而唤起社会认知度。要对工艺美术产品有明确的分类,要有工美艺术代表性元素。

 

据悉,华力必维长期关注工艺美术保护,2015年开始就为北京市经信局承办各种项目,包括玉雕标准的研制,艺工美平台的开发,荣获了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的称号,多次为“天工奖”等600多位国家工美大师、省级工美大师做艺术品鉴定备案,鉴证艺术品数量达到5万件,保护他们的版权,为大国工匠在新时代展现艺术光芒,讲好中国故事,为中国新文化保驾护航。

 

联系我们

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8号静安中心

400-889-1809 86-1064399763

发送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