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力必维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业务动态

艺点资讯|标准编制完成 艺术品市场有望迎来新的增长期

随着互联网+战略的实施,我国艺术品市场也正由线下转为线下线上融合发展,在网上展示、交易、支付业已逐渐成为常态。而首部艺术品电子商务国家标准编制的完成,我国巨大的艺术品消费市场有望迎来新的增长期。


图片选自网络

 

为每件艺术品定制“身份证”

随着互联网等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我国艺术品市场也全面进入新时代,艺术品的网上展示、交易、消费、金融等多种业态日益丰富。同时,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逐步提高,艺术品消费也开始走进寻常百姓家。由于艺术品不同于一般的商品,一直以来,对于大多数中国消费者而言,艺术品消费都是处于“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的状况。对于艺术品的来源、真伪以及艺术家的资质等诸多专业问题,不仅困扰着广大消费者,即便是专业人士也有“阴沟里翻船”的可能。

“艺术品真伪鉴定问题,其实也是一个产品质量问题。虽然艺术品和一般产品不一样,有它独特的艺术性,但它也是有形的产品,对质量要求更高。”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会长、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魏传忠曾表示。华力必维是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的第三方检验机构,发挥检验检测标准和技术优势,将合格评定方法应用到艺术品领域,将艺术品鉴定传统竞争的红海转化为艺术品智能大数据科技创新的蓝海,为盘活文物资源和艺术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发挥持续贡献力量。

图片选自网络

 

跨界融合唤醒市场生机

作为互联网+时代的新产物,网购已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购物渠道,如何利用互联网思维重塑行业进而实现转型升级,改变艺术品的行业生态,便成为一个现实而紧迫的问题。

国家标准《电子商务交易产品信息描述:艺术品》的推出,为艺术品交易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奠定了基础。该标准与GS1全球通用标准的身份标识信息和信息交换标准规范相符合,将有力推动我国艺术品市场与全球艺术品市场的一体化发展。

事实上,艺术品不仅是商品,更具有一种精神属性。互联网时代恰恰是张扬个性的时代,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艺术品需求,既回归了艺术消费的本质,又能够开启人人都是收藏家的艺术消费时代,能够让艺术品消费真正从小众走向大众。

图片选自网络

 

万亿“风口”引来各方追捧

文化艺术品不仅具有极强的保值、增值功能,其作为精神产品,还具有极强的欣赏功能,因而投资者不仅可以通过艺术品投资获利,还可以通过艺术品收藏来美化生活、陶冶自己的精神生活。有分析认为,按照机构投资者与高端人士通常会配置5%的资产进行艺术品投资计算,中国艺术品市场的潜在需求至少有几万亿元的规模。

巨大的市场空间,吸引了资本、拍卖、电商等各路英豪的追逐。近年来,阿里、京东、美图等知名互联网企业纷纷“杀入”艺术品市场,或直接投资,或通过整合艺术品拍卖公司、美术馆、文化公司等资源分一杯羹。

有业内人士指出,与大数据、电子支付、云计算、网络安全等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对艺术品市场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在这方面,不仅要解决基于信息公开与透明的安全和效率等行业痛点,也要注重加强线上线下的互动,要针对不同消费人群的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为消费者打造更为便捷的资产配置方式。

艺工美截图

 

华力必维在创始人李晟的带领下参与制定我国首件艺术品鉴证标准《艺术品鉴证质量溯源规程 总则》,创立艺+1智能大数据平台,前瞻性地着眼于艺术市场溯源、真伪和价值三大痛点,面向艺术市场提供艺术品认证备案、检验鉴定、价值评级和交易金融四大服务,坚持智能研发和大数据服务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研发赫菲Ⅱ代鉴证信息采集系统、提米桌面型鉴证信息采集系统等11款智能硬件,开发艺工美、艺测评等12款软件,市场份额排名第一,艺+1连结艺术品交易主体、贯通艺术品交易金融的入口价值越来越凸显。

 

 

 

 

 

联系我们

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8号静安中心

400-889-1809 86-1064399763

发送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