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力必维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业务动态

新动力研究院出席《即时配送服务规范》国家标准预审会

近日,由新动力研究院执笔的《即时配送服务规范》国家标准(项目编号:202004049-T-469)迎来了首次预审会。本次预审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主持会议。全国共享经济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贸促会新业态新模式标委会委员李晟作为新动力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以线上的方式指导研究院同事现场参会,就标准的具体文本内容与格式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

 

 

预审会上,由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科研院所等相关单位的8位权威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标准文本进行了逐条审查,经讨论一致认为:

 

一、该标准规定了即时配送服务的服务保障、即时配送服务平台服务要求、即时配送员服务要求、服务设备与配置要求,以及服务评价与改进的内容,适用于提供同城即时配送服务的组织及个人相关业务的运作和管理。标准的研制有助于推动即时配送服务的规范化发展。

 

二、该标准结构合理、内容完整,具有普遍的适用性和较强的可操作性。

 

三、该标准送审资料齐全,标准的起草符合GB/T 1.1-2020的相关规定,标准制定程序符合要求。

 

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对该标准的预审,建议标准起草组根据专家意见,对送审稿进行修改和完善,尽快提交送审稿报全国物流标准化委员会审查。

 

 

随着《即时配送服务规范》国家标准的日臻完善,研究院将积极开展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实践工作,为标准的发布和推广提供系统支撑。同时,研究院还将发挥自身产学研优势,以《即时配送服务规范》为切入点,加强与平台企业和第三方服务机构之间的协作,不断拓展在数字化就业和平台经济健康发展等方面的研究,打造一个正向循环的可持续发展的新生态。

联系我们

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8号静安中心

400-889-1809 86-1064399763

发送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