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力必维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媒体聚焦

预告:北京电视台专访艺+1创始人李晟

​《人才》是北京市委组织部主办,在北京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的一档权威人才类栏目。节目每期推出一部人物专题片,讲述北京市各领域各行业领军人才的成长、成才故事

 

本周三(11月8日)下午2:28北京电视台新闻频道《人才》栏目将播放华力必维艺+1创始人——李晟先生的电视专访。

 


以下为内容概要:

艺术品市场在近些年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目前,中国艺术品拍卖成交额占全球市场的份额高达31%,中国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艺术品市场。然而在艺术品收藏需求如此惊人的背后,虚假鉴定,真假难辨的现象屡见不鲜。长久以来,艺术品鉴定基本上都是依靠专家进行经验鉴定,鉴定过程不透明,结论缺乏较强的说服力。

 

这些情况,引起了一位华侨世家的青年的注意。

 

他叫李晟,是中国瓷器古玩界耆宿、近代史上第一家民售官窑企业的创始人贾腾云的后人。李晟在美国长大,在他的成长中,除了鉴赏艺术品,也常听到祖辈们讲述的贾腾云诚信创业的故事。他在清华大学攻读的专业是法律,虽然看似和艺术品没有关系,但按他的话说,其实法学和艺术品鉴定是有相通之处的,都是在建立规范。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法学硕士毕业三年后,李晟放弃在美国优渥的工作,和几个大学时的同学,回国创办一家专业从事艺术品鉴证的企业——华力必维

 

华力必维成立三年来硕果累累。华力必维打造的“艺+1”智能大数据成为国内唯一实现三证合一的权威、公正、科学的智能大数据系统,以权威资质平台面向艺术家、收藏家、经纪人、拍卖行、文交所、艺术电商等六大交易主体采集保真溯源的艺术品信息数据,数据总规模超过100万件。是国内授权资质最多、数据总量最大、技术研发能力最强和市场占有率最高的艺术品智能大数据平台。

 

为国内数千位一线艺术家、近千家大型画廊、数百家拍卖行提供了高品质的艺术品认证溯源、鉴定评级、交易金融等数据服务,坐拥新型艺术市场中超过60%的市场份额,营业额突破5000万元,鉴证艺术品成交量超过80亿元,成为艺术品鉴证行业龙头企业

(图:CCTV-1 新闻联播节目对华力必维的报道)

 

李晟本人,也因此被授予北京市第8批优秀青年人才、北京市海聚工程特聘专家、北京市朝阳区凤凰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和中关村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年度优胜奖获得者。

 

一位法学博士,因何与艺术品鉴证行业结缘?

 

运用现代科技的艺术品鉴证备案,技术难点何在?

 

年轻的中国企业,如何实践国家的“双创”号召,实现科技弯道超车,领先世界水准?

 

敬请期待:本周三(11月8日)下午2:28,北京电视台新闻频道《人才》栏目推出的《人才故事》。

联系我们

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8号静安中心

400-889-1809 86-1064399763

发送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