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力必维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奖励荣誉

瞪羚企业 | 华力必维艺+1荣列中关村瞪羚企业榜272名

关注“华力必维”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2019年,经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认定,北京华力必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力必维)入选2019年度中关村瞪羚企业。华力必维作为海关总署批准的北京文投集团投资的国内领先的混合所有制文化大数据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再一次确立了自己艺术品第三方检测服务机构领军者的地位。

 

 

一、什么是瞪羚企业?

 

“瞪羚企业”是指创业后跨过死亡谷以科技创新或商业模式创新为支撑进入高成长期的中小企业。按照硅谷的解释,“瞪羚企业”就是高成长型企业,它们具有与“瞪羚”共同的特征——个头不大、跑得快、跳得高,这些企业不仅年增长速度能轻易超越一倍、十倍、百倍、千倍以上,还能迅速实现IPO。

瞪羚所处企业成长阶段

 

二、瞪羚企业有什么特征?

 

成长速度快:

 

华力必维打造权威公正科学的服务体系,获得8部委局9大资质授权。2015年成为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全国首批艺术品鉴证质量溯源机构,2016年全资收购中国版权协会艺术品鉴证备案中心,成为北京市文化局首批试点艺术品鉴定机构,2017年获得国家文物局民间文物征集备案唯一授权,是国内唯一实现一次鉴证信息采集,同时颁发三大国家级数据库证书的“三证合一”权威机构,数据库与国家博物馆鉴定中心、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完全打通共享。华力必维独家通过ISO9001,ISO27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参与申报国内首个艺术品鉴证标准《艺术品鉴证质量溯源规程 总则》等16件国家标准和团体标准。

 

创新能力强:

 

华力必维积极构建自主研发的创新体系,围绕图像、溯源、防伪三大领域构建技术体系,自主研发赫菲Ⅱ代鉴证信息采集设备、提米桌面型鉴证信息采集设备等11款具有赶超世界级水平的先进设备,拥有近百项专利和自主知识产权。

 

专业领域新:

 

蓝海市场与入口价值。力必维是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的第三方检验机构,发挥检验检测标准和技术优势,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合格评定方法应用到艺术品细分领域,构建涵盖鉴证、交易、融通、平台和艺术家档案五大领域的数据库,完美结合科技鉴定与经验鉴定,将艺术品鉴定传统竞争的红海转化为艺术品智能大数据科技创新的蓝海,从文交所、电商等新兴艺术品交易市场迅速突破抢占68%的市场份额,逐渐通过荣宝斋、北京画店等龙头企业向拍卖、画廊等传统艺术品交易市场下沉,突显艺术品鉴证和智能大数据的市场入口价值。

 

发展潜力大:

 

华力必维秉承荣兴祥“敢为人先、诚信至上、优化资源、勤于钻研”的创业精神,发扬“临深履薄、夙兴温凊”的执业作风,始终坚持“让实现企业梦想的过程就是实现每个人梦想的过程”,重视人才培养,打造华力新生力发展计划,积极建设梦想企业、质量企业和幸福企业,以工资跑赢CPI等百余项幸福措施切实提升职工获得感。华力必维努力实现两个周年目标,2018年艺+1创立三周年时新三板挂牌,2020年艺+1创立五周年时初步建成艺术品智能大数据服务体系。

 

三、我们为什么需要瞪羚?

 

对区域经济增长做出突出贡献

 

《硅谷指数》多年来将“瞪羚企业数量”作为反映硅谷经济景气程度的重要指标之一。瞪羚企业经营表现优异,对区域经济增长做出突出贡献,是区域竞争力的核心,是“区域个性”的晴雨表。

 

引领原创新兴产业蓬勃发展

 

瞪羚企业是新兴产业的引领者。当围绕一种新的商业模式或一条新的技术路线,集中涌现一大批由创业企业发展而来的瞪羚企业时,一个新兴产业诞生了。

 

瞪羚企业是传统产业颠覆式变革的引领者。瞪羚企业作为创新发展的典型代表,往往通过打破传统产业的旧规则和旧模式,建立起符合市场需求和创新规律的新规则和新模式,不断扩大市场份额,挑战原有行业格局,逐步改变行业规则和模式,最终引领整个行业发生颠覆式变革。

 

新闻链接

 

北京华力必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力必维)是海关总署批准的北京文投集团投资的国内领先的混合所有制文化科技融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具有国家文物局信息中心、中国版权协会、北京市经信局、北京市文旅局等8部委局9项资质。华力必维以“打造百年品牌 , 为中国艺术市场保驾护航”为企业使命,先后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金种子企业和北京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获得了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北京市诚信创建企业和北京市非公党建示范单位等多项荣誉,并于2019年在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北京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指导,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办的江苏银行北京分行杯·2019中国文创新品牌评选中,荣列“2019中国文创新品牌榜”TOP10榜首。

 

华力必维秉承荣兴祥“敢为人先、诚信至上、优化资源、勤于钻研”的创业精神,发扬“临深履薄、夙兴温凊”的执业作风,紧密围绕“以定权、定质、定价的数据服务实现增信、增量、增值的市场价值”为企业梦想,努力建设梦想企业、质量企业、幸福企业,稳步实现2020年建成艺术品智能大数据两个周年目标。

 

 

 

联系我们

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8号静安中心

400-889-1809 86-1064399763

发送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