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力必维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社会活动

李晟参与起草的《女性创业》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近日,由广西师范大学中国新业态研究中心主任、北京新动力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晟参与制定的国家标准《女性创业 关键定义和通用原则》正式发布。该标准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牵头提出,主要起草单位为中国标准化协会、广西师范大学等十余家单位。主要起草人有夏薇佳、胡坚达、王天羿、姚歆、黄裔华、刘璐、贺祖斌、李晟等。

本文件规定了女性创业的关键定义和通用原则,并给出了通用要求、判定原则。适用于女性所拥有的企业和女性领导的企业,以及女性领导的合作社和由女性领导的非正式企业。本文件明确了女性创业的一般要求不宜考虑的因素,包括区域或国家背景;女性的文化程度;活动部门;参与的贸易。明确了女性创业的判定原则包括一般要求;所有权;管理;控制;独立;投资稀释,更好的保障女性创业的权益。


李晟参加《女性创业 关键定义和通用原则》国标启动会

 
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创业环境的改善以及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越来越多的女性在经济领域大展身手,我国已成为女性创业活跃的国家之一。李晟表示,《女性创业 关键定义和通用原则》国标的发布,将通过实现平等享有教育、就业、创业、贸易和领导的机会,扩大可以为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的劳动力和人才库,有助于发展生产力和促进创新。


李晟参加
《女性创业 关键定义和通用原则》送审稿讨论会

女性创业被认为是摆脱妇女贫困、提高妇女地位、缓解就业压力、取得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的重要途径。李晟作为全国共享经济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贸促会新业态新模式标委会委员,长期重视性别平等和多元企业文化对创新的促进作用,提出了“梦想企业”“幸福企业”“质量企业”的经营目标,致力于促进男女在教育、就业、创业、贸易和领导机会方面的平等。

联系我们

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8号静安中心

400-889-1809 86-1064399763

发送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