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力必维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社会活动

新动力研究院主持首都工美行业鉴证标准结题会

近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产业发展促进中心、新动力研究院联合组织召开了《工艺美术鉴证溯源技术标准规程(陶瓷、织秀、宫毯类作品)》项目结题验收会,该项目由新动力研究院主导完成。验收会由新动力研究院主持,会议邀请了行业专家和标准专家组成验收专家组,共同听取了该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并进行现场审核。
李晟老师
 
 

最终,该项目标准规程获得一致通过,专家们评价该项目不仅完成了对陶瓷、织秀、宫毯作品鉴证备案课题技术成果研究,而且该鉴证标准的事实和推广,将进一步加强北京工艺美术行业鉴证溯源工作的标准化建设,有利于规范工艺美术市场,有利于促进北京传统工艺美术记忆的传承和发展。
 

专家点评
 
 
 
 

中国认证认可协会技术标准部主任 李喜俊

课题标准内容非常专业,建议未来申报发布时,针对具体情况可以对标准名称进行相应的优化。同时建议加一个引言,强调国家对工艺美术保护的重视。

 

京秀工艺美术大师 孙颖

课题标准内容很详细,准确性更全面,有利于促进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前期曾就织绣一些专业性的问题进行线下交流,为课题标准的准确性和权威性奠定了基础。

 

宫毯工艺美术大师 曹艳红

课题标准内容越来越科学规范,其中高科技技术手段的应用,让工艺美术品的鉴证溯源更具有权威性。

 

 

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研究员、国际货运代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黄远

课题标准的编辑筹备工作做的非常科学和扎实,在未来申报发布时,可以针对具体情况对课题标准使用范围和用词进一步规范。

 

陶瓷工艺美术大师:陈烈汉

课题标准内容规范、完整,具备科学性,应用了很多科学的检验方法。希望除了能够鉴证此物是此物,在未来还能够分辨出每个艺术家所具备的个人风格和特点。

 

 

 

联系我们

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8号静安中心

400-889-1809 86-1064399763

发送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