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力必维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社会活动

新动力研究院受邀参加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座谈会

日前,新动力研究院受邀参加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相关政策提案意见收集座谈会。该座谈会主要讨论了关于灵活就业人员(平台化员工)的权益保障政策,以及推动北京市建立电子劳动合同为主体劳动合同的趋势。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创会会长、书记张宇泉,协会秘书长沈志歈等出席座谈会,多家平台企业代表与会。

座谈会上,新动力研究院行业研究中心主任王秋玥针对平台化灵活就业中劳动伤害及医疗保障问题发表了观点。她表示,目前灵活就业已经成为人民重要的就业形态,是稳定民生、促进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式,但是随着平台经济的快速发展,劳动者通过平台进行灵活就业服务产生的问题也随之展现。

就北京通过平台进行灵活就业的人员而言,存在两方面突出问题:第一,在京工作的非京籍平台化灵活就业人员缺少合法身份,无法在京参与就业保障;第二,在京工作的平台化灵活就业人员劳动伤害及医疗保障不足,具体表现为对高危行业的灵活就业人员的保障力度不足,商业保险存在理赔流程复杂、理赔慢等现象。对此,她提出了为高危险新业态从业人员单独缴纳工伤保险,简化和降低北京市个体工商户注册流程和注册要求、给予其一定的税收优惠,吸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形成相关团体组织等解决方案。与会专家和代表对新动力研究院的意见表示肯定。

联系我们

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8号静安中心

400-889-1809 86-1064399763

发送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