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力必维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业务动态

百年传承 | 庆祝百年老字号荣兴祥115周年

         2019年5月15日是荣兴祥创办115周年的日子!

115年前的今天,也就是光绪三十年(1904),华力必维创始人李晟的天祖父贾腾云先生在东四牌楼灯市口东口上,开了三间大门脸的荣兴祥古玩铺。它的创立打破了我国一千多年来官窑瓷器皇室垄断专用的禁锢,让精美绝伦的官窑瓷器走向市场。

荣兴祥是我国近代史上第1家从事科学艺术品鉴定并合法销售官窑瓷器的民营企业。我国近现代艺术品鉴定和经营发展史上里程碑式的标志性品牌,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和独特品牌价值。

1904年,22岁的贾腾云在北京创办中国第1家民营官窑陶瓷古玩店

 

荣兴祥历史悠久,拥有艺术品鉴定和经营特色技艺,具有鲜明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背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取得社会广泛认同,形成良好信誉的品牌。

在当时享有“城内荣兴祥,城外延清堂”的美誉。据古玩界老人回忆,在清末民初,买最好的御窑瓷器要去“荣兴祥”,就像买药要去同仁堂,买绸缎要去瑞蚨祥一样,成为民间的共识。

荣兴祥的创始人贾腾云自幼学习通晓艺术品鉴定技艺,对于陶瓷收藏研究尤深。如果说勤奋、聪敏、敢想敢干,还可算是所有成功人士的共性。那么贾腾云最最了不起的一点,还是他一生中,始终不忘初心,诚信自律。哪怕在危机四伏的乱世,哪怕是牺牲自己的利益,也要保证诚信,保证公平。从开业第一天开始,坚持四十余年,风雨不改。

荣兴祥为故宫博物院建立后文物收集整理贡献数千件珍贵离散官窑瓷器;参与抗战中文物南迁,抢救保护1万余件国宝级文物;探索研究古陶瓷鉴定方法技艺,结合现代物理和化学技术奠定了科学鉴定的基础;培养了谢蕴轩、栾静波、吉迎东、谢君忱、司仁甫、刘尊三等一大批文博收藏专家,开创了兴盛至今的文博鉴定行业。

一百多年过去,贾腾云的后人在多年前已经远渡海外。贾腾云创业的故事成为了家族间传承的敢为人先,诚信至上,优化资源,勤于钻研的“荣兴祥精神”。凭借这种精神,贾腾云的后人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开创了一个商业帝国,对古玩艺术品行业的挚爱,也一直传承了下来。2014年,贾腾云的后人李晟,在取得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法学硕士后,像他的祖辈那样,敏锐地抓住科技变革的机遇,将毅然放弃美国优渥的工作回国创办了艺术品行业第三方检测机构——华力必维。抓住科技变革的机遇,将检验检疫行业的标准化方法创造性地引入艺术品行业,推出了以艺术品特征信息备案为基础的艺术品“身份证”服务体系,用科技手段为中国艺术品去伪存真、传承有序做出贡献,也将祖辈当年的期盼化为实景。公司成立短短三年时间,已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和北京文博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并占据了新型艺术市场60%以上的份额。

 

2017年,贾腾云的6世外孙李晟在北京文博会宣讲荣兴祥

 

贾腾云的故事是当时文玩行业的一个缩影,也是我们曾经拥有的行业精神的见证。我们何其幸运,拥有这样的文玩业前辈作为榜样,作为目标。

时代变幻,精神长存!

 

 

联系我们

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8号静安中心

400-889-1809 86-1064399763

发送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