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力必维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业务动态

北京画店携手艺+1,推进艺术品鉴证事业发展

​随着全国文物市场的市场秩序日益规范,从业人员对于文物来源清晰合法的自律感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及收藏家对于文物艺术品溯源备案的重视度也正日益提升。

 

北京画店

 

近日,历史悠久、享誉全国的北京画店就与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艺术品检验检测机构——“华力必维艺+1”正式开展了合作。为推进艺术品鉴证溯源事业、艺术品诚信体系建设做出表率。
 


 

 

 

北京画店是我国当代最早的专业画店之一。多年来,北京画店以其丰厚的收藏、良好的信誉赢得了国内藏家及艺术品爱好者的好评。吴作人、李可染、陆俨少、李苦禅、黄胄、董寿平、范曾、王雪涛、关山月、启功、黄苗子等诸多书画家都曾在北京画店泼墨挥毫、切磋艺术,吴作人先生题写的“北京画店”匾额及诸多艺术家遗留的书画精品记录了一代艺术家与北京画店的深厚友谊。

 

运营新亮点

 

近年来,随着艺术市场的快速发展,北京画店运营出现新亮点:保真近现代名人字画成为北京画店推向艺术市场的拳头产品。凡是在北京画店购买的作品均有画店出具的保真证书,北京画店将对其永久负责。因此北京画店决定与国家级高新企业华力必维艺+1合作,利用其高新技术设备,采集书画艺术品指纹信息,为艺术品出具身份证明。

 

艺+1的高科技

 

根据北京画店的经营特点,华力必维艺+1将自主研发的桌面级艺术品鉴证信息采集平台“提米”、“阿波罗”正式布设于北京画店内。

 

(该设备曾作为北京双创代表项目,得到北京卫视特别关注的重点报道)


 

 

“提米”是华力必维自主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化微观特征智能采集平台。体积小巧,但能一举解决市面上的艺术品指纹能被采集但无法被有效验证的问题。该便携式平台通过改进后的图相比对算法,可以智能分析作品、自动定位、自动采集艺术品的微观特征信息、自动比对特征点。




 

 

 

 

 


 

 

 

 


 


 

 

 

“提米”设备采用全新研制的控制系统,进一步提高数据采集精度,重复定位精度达到0.1mm。桌面级鉴证信息智能采集平台“提米”采用模块化设计,平台可以根据不同的采集任务,选用多套模块来增加平台的采集范围、提高图像精度、改变环境光源、扩展检测样品适用范围等。
 

 

一幅作品从采集到备案只需4步,不到2分钟即可完成。


 

平台还连接了艺+1智能大数据平台系统,可以把采集到的数据实时传送到艺加一智能大数据平台系统中,并由数据库库系统提供实时的在线备案、在线比对、在线查询等服务。

 

联系我们

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8号静安中心

400-889-1809 86-1064399763

发送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