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力必维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业务动态

华力必维受邀“凤鸣九州”藏品高端鉴赏会分享行业经验

艺术品鉴定市场缺乏秩序早已不是新鲜话题。文化部刚刚发布的通知中也直言不讳:近年来我国艺术品市场发展迅速,艺术品交易中的真伪及其鉴定问题成为行业发展的障碍和社会关注的热点。

北京华力必维文化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辉


3月8日,由中国金融联盟文化金融专委会、中国秘书长联盟执委会及东方融讯(北京)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凤鸣九州”藏品高端鉴赏推介会上,北京华力必维文化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辉向与会的拍卖机构、画廊、艺术机构、文化金融机构、书画家、藏家作了“华力必维艺+1艺术品鉴证/版权备案如何服务于拍卖机构主体”为主题的内容分享。

对于艺术品鉴定,长期以来市场鉴定存在监管空白是问题的源头。不管是《文物法》还是《拍卖法》,事实上都约束不了相关艺术品鉴定和买卖市场。由于巨大的利益诱惑,民间鉴定成为鱼龙混杂之地。尽管国家相关部委明文规定“回避原则”,但仍然无法避免一些权威专家“落水”。

在中国艺术品市场发展过程中,文物艺术品的鉴定问题是一个重要问题,是中国艺术品市场秩序混乱无序的源头之一。面对中国艺术品鉴定市场的种种问题,无论是积重难返的论调,还是发展中不可逾越的阶段论论调,都涉及到我们如何理性认识中国艺术品鉴定市场的问题,如何面对问题以及如何化解问题等等,可以说是我们在重新构建中国艺术品鉴定市场过程中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2016年,文化部第56号令明确规定:艺术品经营单位应买受人要求,应当对买受人购买的艺术品进行尽职调查,提供艺术品创作者本人认可或者出具的原创证明文件、第三方鉴定评估机构出具的证明文件、其他能够证明或者追溯艺术品来源的证明文件。

由艺+1艺术品鉴证溯源平台服务为艺术品制作唯一“身份证”,为后续溯源验证提供数据支撑。以微观放大技术方式采集拍卖标的物数据信息,并存储于检验检验学会数据库,保证了拍卖标的物的来源,有效规避拍卖机构因买受人对标的物真伪和品质质疑而影响品牌公信力,甚至承担追偿损失。满足《拍卖法》中要求委托人说明拍卖标的的来源和瑕疵,也保证了买受人的合理权益。

通过标准化检验、自有实验室科学测试、市场价值调研模型、价值评估计算法,根据“四知四有”原则(四知指:具有专业的资质、在行业内知名、在相应领域有经验、熟悉特定的作品;四有指:有现场查验、有记录即填写专家意见、有签名、有合影)遴选专家,对委托人标的物价格做出总体验证和判断,帮助委托人确定拍卖标的物的保留价,实现艺术品的市场保值与增值,促进艺术品的市场投资流通性。

在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华力必维有使命、有能力帮助拍卖企业加速整合资源,抓住的机遇、找到新的增长点、实现拍卖公司、委托人、买受人及艺术机构的多方共赢,为艺术市场提供增信、增量和增值的市场价值,打造诚信的艺术市场秩序。

联系我们

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8号静安中心

400-889-1809 86-1064399763

发送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