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力必维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业务动态

新动力研究院执笔北京市委统战部调研课题

 
 
 
 
调研组与企业园区负责人座谈
 

近期,新动力研究院相关同志陪同北京市侨联领导赴各城区调研助企纾困解难专项工作,先后参观了北京思谋智能科技公司、望京留创园易蓝空间等多家企业园区,与涉侨社团、高科技企业、投融资企业、留学生创业群体、行业商会、国际人才等多个层面高科技侨资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受疫情影响情况、面临的突出困难、制约企业和行业发展的瓶颈以及主要原因、各级帮扶政策的了解和落实情况,以及对市委统战部、市(区)侨联、涉侨社团等的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新动力研究院对调研取得的数据和资料进行了综合梳理与分析,主笔完成了《助力全市侨资(港澳)企业纾困解难专题调研报告》,为进一步完善和推进企业纾困解难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

 

 

市侨联党组书记严卫群强调,开展专项工作调研,助力侨企纾困解难,既是贯彻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及市委统战部助企纾困解难工作要求、更好帮助侨企应对疫情影响的实际举措,也是发挥侨联优势、展现侨联作为、服务于首都发展大局、提升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的现实需要。

 

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严卫群到企业调研

 

北京市侨联副主席苏泳到企业调研

 

新动力研究院主笔的《助力全市侨资(港澳)企业纾困解难专题调研报告》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对调研数据信息进行数据处理与分析,通过数据、图表等形式直观展示调研对象的基本情况、疫情下的经营状况、问题和需求等总体情况,提取共性问题;第二部分:结合经济形势、疫情发展与政策现状,阐述问题的成因与症结;第三部分:在坚持咨政导向的基础上,结合现有政策与社会实际,提出下一步的政策工作建议。该报告聚焦企业实际困难,剖析深层次原因,反映切实需求,提出可行性建议,将有助于疫情下企业发展问题的解决,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平衡协调。

联系我们

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8号静安中心

400-889-1809 86-1064399763

发送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