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力必维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业务动态

研究院走进工美企业 探寻疫情下的工美发展之路

近日,为把握工艺美术现代发展方向,对工美企业的市场实践进行经验总结,制定工美行业相关标准,为工艺美术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技术指导,新动力研究院走进工美企业,开展疫情下工艺美术发展之路的调研活动。  

 

京彩瓷博物馆调研

北京剧装厂调研

 

在调研中,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了解到,为适应经济发展和社会需求,工艺美术企业突破传统,进行了大胆尝试,开发出了适应时代发展的创新作品,为工美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融入现代社会进行了有益尝试。

 

京彩瓷博物馆调研

花喜秀调研

花喜秀调研

花喜秀调研

 

工艺美术技艺源远流长,拥有悠久的历史、世代传承的技艺,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在互联网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工艺美术行业老字号在弘扬传统技艺、发展跨界融合、 互联网营销以及提高社会认知度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尝试,并取得一定成效,但仍旧面临与时代审美匹配不足、技艺人才断档、缺少有影响力的宣传平台以及缺乏统一的行业标准等挑战。

 

董陶窑调研

董陶窑调研

 

为了让工艺美术成为中华文化的永久名片,工艺美术老字号企业在建立联合支撑平台、构建技艺人才培养长效机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触网”电商平台、建设展示博物馆、专业院校定向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实践,并尝试对传统技艺进行创新,不仅为展示传统工美技艺风采创造了机遇,也为传统技艺与时尚元素融合进行了有益探索。

联系我们

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8号静安中心

400-889-1809 86-1064399763

发送邮件